close

  本報記者 鄒儀
  通訊員 李先志
  【事件】
  “大田(化名),身體好點當鋪沒?記得吃藥噢,心要放寬點,你放心治病,錢會籌到的,現在好心人還是蠻多滴。”2月27日,遠在福建演出的玉玲瓏組合的男主角、藍山縣荊竹瑤族鄉友愛村小伙鄧忠雲電話里安慰患有惡性淋巴瘤的村民大田。
  “兄弟啊,謝謝你關心,心情比之前好多了。真是太感謝你了,你那麼忙不僅幫我籌錢,還經常打電話來問寒問支票借款暖,真是太感動了。”大田感激地說。
  大田是貴州人。吳哥窟在廣東打工的他與妻子小趙結婚後,就到了妻子的老家友愛村定居。妻子家條件一直不好。大田走進這個家後,他主動撐起這個家。原本在一家人的努力下,就要過上好日子的一家人,卻因弟弟開車出了車禍,而背上很大一筆債。
  為了早日還清債務,大田沒日沒夜的辛勞。過於勞累的大田身體終於壓垮了,但他為了不給家裡增添負擔,他一直隱忍著。2月上旬,好朋友鄧忠雲發現後,陪著大田來到湖南腫瘤醫院檢microSD查,診斷確定大田患上了“惡性淋巴瘤”,須馬上做手術,手術費高達10多萬元。
  大田頓時整個人都崩潰了。鄧忠雲此刻萌生起了為他搞一次募捐的念頭,想給ssd固態硬碟比較他家減少一點負擔,同時也給大田多一絲活的希望。
  鄧忠雲把自己的想法跟姐姐盤海英及家人一說,立即得到了大家的支持。隨即,鄧忠雲在自己的微信中發出了一份為大田進行愛心募捐的倡議書,上面寫道:湖南省藍山縣荊竹瑤族鄉友愛村豬樓沖村民大田,不幸在長沙檢測出得了惡性淋巴瘤,這天正是他的生日,今年才32歲,家裡還有2個未懂事的小孩……各位愛心人士,希望大家能獻出一點點愛心!
  倡議發出後,立即掀起了愛心接力的熱潮,村民鄧忠雲、盤海英、盤庭智、唐雲峰等紛紛慷慨解囊。謝建軍、肖滿榮、鐘明焱、胡利兵等社會愛心人士紛紛獻上自己的愛心。大田一下就收到愛心款2萬多元。
  鄧忠雲對記者說,“感恩大家,愛心傳遞,仍在繼續。希望有更多的愛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參與其中,傳遞社會正能量!”
  【評語】
  愛心無價,比黃金珍貴。鄧忠雲一個從大瑤山裡走出來的小伙,用他的實際行動踐行著自己的人生信條。正如他自己所說,我們村叫“友愛村”,所以想把做好事的思想融入我的生活當中去,使友愛這個小山村充滿真正的“友愛”,從而傳遞我們身邊的正能量!  (原標題:瑤山微信救郎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bdqhmtdciv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