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熱量高,一個雙蛋黃月餅等同雞化療副作用腿便當。圖:臺灣《聯合晚報》
  中新網8月22日電 據臺灣《聯合晚報》報有巢氏房屋道,月餅好吃,但吃太多恐怕肥油上身。臺灣健康事務部門調查,市售一顆185克的傳統式雙蛋黃月餅,熱量高達790大卡,相當於一個滷雞腿便當,吃一顆得健走2小時24分鐘才能消耗熱量。
  為讓民眾健康過中秋,臺灣健康事務部門負責人邱淑媞提供三種挑選及三種食用月餅的小秘訣,其中最重要的是選擇熱租屋量較低的月餅,每100公克熱量應低於400大卡,或單顆熱量低於250 大卡的月餅。
  另外,由於蛋黃酥、鳳黃酥以及廣式月餅內餡都有鹹蛋黃,膽固醇含量偏高,邱淑媞建議民眾,儘量挑選低膽固醇的月餅隨身碟,內含鹹蛋黃的月餅少吃為妙。
  近年來,各縣市衛生局輔導烘培業者製作健康月餅,採用堅果、抗癌食物棗子、柚子、柿子等天然食材,並利用食材本身的甜味,來減少糖的使用,民眾可以多食用這類高纖低熱量月餅。
  邱淑媞提醒,不可將月餅當成正餐,食用時建議切成小塊與親友共享,吃月餅時,應搭配無糖茶飲或白開水,避免飲用含糖飲料,以免攝取過多糖份。  (原標題:臺灣健康事務部門:食用及挑選月餅有三個小秘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bdqhmtdciv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