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今日出版的《體壇周報》報道,2014年第2屆青奧會正在南京舉行,身為國際褐藻糖膠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的成員,楊揚在南京的工作充實而忙碌。前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的會面中,楊揚作為陪同聆聽了他們聊起足球的話題。
  巴赫上一次見到習主席時是在去年11月份,習主席當時跟巴赫說過,“記憶體我們申辦2008北京奧運會的時候就說到過,100年前中國奧運有三問,‘什麼時候中國能派運動員去奧運會’,‘什麼時候中國能拿奧運冠軍’,‘什麼時候中國能夠舉辦奧運會’,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我們完成了這一夢想。”
  總書記與巴赫主席燒烤在談到足球的話題時,習主席再次提出三問:“什麼時候中國能再進決賽圈”,“什麼時候中國舉辦世界杯”,“何時中國能拿大力神杯”。
  在剛剛結束的巴西世界杯中,德國隊最終捧杯,史上第四次拿到了世界杯冠軍。習主席還不忘向巴赫先生道賀,並贊嘆德國隊的團隊協作精神。對此巴赫說,“因為我知道習主席很重視足球,有巢氏房屋所以德國必須要在中國足球崛起之前趕緊拿一次冠軍,不然以後就怕沒機會了。”當巴赫剛一說完這話時,在現場的大家都被逗笑了,玩笑中也流露出巴赫主席對中國足球的美好祝願。
  此外,習主席還和巴赫提起了北京和張家口申記憶體辦2022年冬奧會之事。對於“為什麼我們申辦,為什麼選擇北京”,習主席解釋說,北方太冷、南方太熱,所以北京和張家口的地理位置正合適。對此,巴赫先生也回應道,如果北京—張家口能夠申辦成功,那北京將會成為奧運歷史上首個夏季和冬季奧運會都舉辦過的城市。
(原標題:習主席巴赫聊足球3問國足 何時入圍+舉辦+奪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bdqhmtdciv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