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 搖啊搖,搖啊搖,船兒搖到外婆橋。外婆說,好寶寶,外婆給我一塊糕。小時候的童謠是這樣唱,我的外婆卻不是住在橋旁水邊,而是在新竹縣的一個“深山林裡” 室內裝潢,小時候去外婆家是一件興奮期待的大事,也是耗時艱辛的漫長旅程。 在高速公路尚未開通,汽車?花蓮民宿祕咧拿?椄O奢侈品的時代,寶山鄉雙溪對我們而言好似海角天邊,可是每當母親要回娘家,仍是我們幾個小蘿蔔頭最高 酒店工作興的時候。我們家共有六個小孩,爸爸忙於工作,通常不陪我們一起去,一個年輕母親,帶著準備幾天的伴手禮,再加上六個大大小小的?會場佈置p朋友,一路“拖拖拔拔”,每一次旅程都好似一段探險之旅。 通常這一天我們都要很早起床,趕著搭8、9點左右由新庄子到新竹的客運車,到了新竹總 售屋網站再轉搭往新城或三峰的車,在過了青草湖以後於老隘或雙溪下車,接著還有一段2-3公里的山路必須徒步而行,前前後後花上約兩三個鐘頭,可以剛好趕上吃中飯,下午同樣 房地產的行程倒過來再走一回,天黑之前可以到家。現在回想起來,從未發生過兒童走失事件,也算是奇蹟。 小時候住過外婆家一陣子,外公有好幾個兄弟,小舅帶我去拜土地公說這是伯公,晚上 租屋帶我去串門子,家家戶戶也都有一個伯公,聽說童言童語的我回去問外婆說,你們這裡怎麼這麼多伯公,直到現在小阿姨還常拿這當笑話講。外婆家算是大家族,過年過節回來探親的親戚朋友有如過江之鯽 長灘島,其他房到底有多少舅舅阿姨我到現在仍搞不清楚,但大家惜情敬祖的感情卻是濃得化不開。 現在交通方便,家家戶戶也都有汽車代步,探望外婆單趟只須30分鐘,母親的幾個姐妹經常電話一約,就一起回外婆家集合,看著?酒店工作o們母女情深,姐妹相惜,我心裡也很感動。 我兒子現在最愛問,什麼時候可以再去阿太家採柚子。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房地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bdqhmtdciv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