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岩鄉保護良好的天然闊葉林。紅網瀘溪站11月10日訊(通訊員 譚子幼)近年來,瀘溪縣在實施工業立縣、產業富民的同時,既要“金山銀山,也要綠水青山”,在發展經濟的同時,不斷加快生態保護的步伐,森林生態保護漸入佳境。
  截止到目前,全縣180餘萬畝林地中有72.38萬畝納入省級以上重點生態公益林範圍,其中國家級公益林62.68萬畝,省級公益林9.7萬畝。4年來,國家累計發放重點生態公益林補償金3636.88萬元,項目區農戶戶均補償資金達1263元,補償資金全部採取“一本通”方式,直接打入林農個人賬戶。全縣自2011年起連續4年70餘萬畝省級以上生態公益林全部納入到森林保險範圍後,2012年起80餘萬畝的商品林也陸續開始投保,並且從2010年開始,縣境內商品材採伐實現零指標。
  通過開展生態公益林補償、商品材禁伐、生態及商品林的森林保險工作,全縣沅水、武水兩岸、重點國省道、鐵路周邊、五強溪庫區及岩溶地區水土流失狀況極大改善,水源涵養能力極大提高,全縣森林覆蓋率提高到58.17%,林木綠化率提高到73.39%,逐步構建了以國家級公益林為主體,省級、縣級公益林相結合的森林生態保護體系,發揮森林生態效益,保護了生態環境,促進了農民的增收,在“天藍、水綠、山青”的良好環境下,實現了全民共享生態“紅利”。  (原標題:瀘溪縣森林生態保護漸入佳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bdqhmtdciv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