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四家企業成功在上股交掛牌成為我省首個在上股交掛牌的縣市板塊
  9月24日-26日,在位於上海浦東新區的上海股權托管交易中心,伴隨著幾聲響亮的敲鑼聲,建德市凱特電器、華電電站設備、虎鼎機械、國茂生態4家企業在上海股權托管交易中心中小企業股權報價系統(Q板平臺)成功掛牌,為直接進軍資本市場融資拿到了“準入證”,實現了建德企業在場外市場掛牌融資零的突破。建德也成為浙江省首個在上股交掛牌的縣市板塊。
  上海股交中心是我國多層次資本市場,尤其是場外市場的重要組成部分,其融資能力是同類市場表現最好的7.5倍,交易是同類市場表現最好的13倍,而交易市盈率則高達46.6倍,僅2013年掛牌企業平均成長性高達184%。上股交自2012年2月設立以來,至今年7月底,已為股權轉讓(E板)系統、股權報價(Q板)系統的掛牌企業實現股權融資、債權融資36.41億元,是目前國內融資能力最強、交易最活躍、交易市盈率最高、發展最好的場外市場之一。
  為緩解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等問題,今年以來,市委、市政府積極謀劃、合力推進,市經信局加強對接、精心組織,上海股權托管交易中心建德企業掛牌孵化基地於8月21日成立。此次,我市又促成了凱特電器、華電電站設備、虎鼎機械、國茂生態在上海股權托管交易中心中小企業股權報價系統(Q板平臺)掛牌。
  成功掛牌上市的四家企業都是建德科技含量較高、成長性較好的中小企業,但受經濟大環境影響,融資難、融資貴制約著企業進一步做大做強。之前企業只能通過傳統的渠道到銀行、擔保公司等金融部門間接融資,融資條件和成本較高,融資渠道較小。現在,通過上股交中心Q版這種模式,企業融資渠道更為寬廣,融資方式更為直接,融資條件和成本大幅降低,為企業發展壯大創造了良好條件。
  建德市副市長徐建華和建德市發改、經信、三都鎮、航頭鎮等單位主要負責人見證了四家企業掛牌上市這一歷史性時刻。徐建華在致辭中希望這4家成功掛牌的企業不負眾望,成為建德企業轉型升級和做大做強的標桿。通過榜樣作用,引導激勵更多有發展前景的建德中小企業通過股交中心進入資本市場,推動企業發展理念創新、發展模式創新、組織架構創新,從而做大做強,促進建德經濟和工業產業結構的轉型升級。
  掛牌儀式上,上股交有關領導致辭併為掛牌企業授牌,四家企業和所在鄉鎮、經信局負責人一同敲響了掛牌上市的銅鑼。
  “通過在上股交掛牌,可使公司在短時間內以定向私募、發行私募債等方式募集到公司發展所需的資金,並且能在一定程度上減少投資者的投資顧慮,使公司相對容易地募集到所需資金”,杭州凱特電器公司董事長洪常青在接受筆者訪問時表示,他們希望能夠搭上資本市場這艘“巨輪”,助推公司發展實現新的跨越。
  汪菲 鄭偉林 錢冰冰
  (原標題:建德四家企業成功在上股交掛牌成為我省首個在上股交掛牌的縣市板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bdqhmtdciv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