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頻道 > 科教湖北更多老師自掏腰包給中考學生討好彩頭 “保送生”為同學鼓勁兒發佈時間: 2014-06-20 20:35:53來源: 荊楚網作者:進入電子報

  考場外拉起橫幅

  老師穿紅衣助考

  “保送生”為同學鼓勁兒

  培訓機構在考場外為候考家長支起的帳篷

  酒店的考生食譜
  荊楚網消息(記者王舒嫻)6月20日,武漢市中考第一天,上午8時許,記者來到東湖中學考點,雖然提前了1個小時,已經有非常多的學生來到考點。老師、學生、家長紛紛穿上紅色的衣服討個好彩頭,已經被提前錄取免試的學生也拉起橫幅為同學加油鼓勁兒。
  狀元糕、紅手鏈、幸運星 老師自掏腰包給學生討好彩頭
  記者發現,在東湖中學考點的水果湖二中的送考老師統一穿起了紅色的T恤,“給學生討個好彩頭吧!”水果湖二中初三班主任老師王雪芹說道。
  不光是老師,記者發現很多家長、學生都穿上了紅色的衣服。“我們一家三口今天都穿上了大紅色的衣服,希望是個好兆頭,但是我和他媽媽也沒有跟他過多說什麼,就按平常一樣,不想給他過多的壓力。”水果湖一中學生家長劉先生說道。
  心理暗示可不是一件紅T恤這麼簡單。水果湖二小教導處老師稱,昨天下午學校就沒有上文化課,而是改上心理調節課了。
  “我們很多老師自己掏腰包,給班上的孩子買狀元糕、紅手鏈,疊幸運星,最多的一個人花了幾百塊,主要就是想給他們一個好的心理暗示。”王雪芹說道。
  “保送生”為同學鼓勁兒
  記者看到,東湖中學考點門口的欄桿上,拉起了“祝水果湖二中考生考試順利馬到成功!”字樣的橫幅。
  而考點門口的兩個學生穿著校服,戴著綬帶,拉起了“三年磨一劍 水二鑄輝煌”的橫幅。
  “我和朱宸是水二中的學生,王析理是水一中的,我們都是初三畢業生,提前被錄取了,不用參加中考,我們今天來是給我們的同學加油,希望他們考出好成績,如果有什麼需要我們跑腿兒的,我們義不容辭!”任林傲說道。
  中考房推出中考專用菜譜
  開考之後,記者看到家長陸續散去,有的在旁邊的休息區等候,有的則回到了考點對面的酒店。
  “我們家住南湖,堵車耽誤時間,為了保證孩子的休息時間,我們在對面的梨園酒店訂了一間中考房。”考生家長王先生說道,臨近中午考試結束,王先生的妻子先回酒店點菜,自己則留在考點門口接孩子。“他媽媽先去安排午飯,他一到酒店就能吃上了。”
  記者跟隨家長來到了梨園酒店。該酒店前廳主管胡瑋介紹,今年中考房758元/間,已經訂了60多間,訂房數較往年略微下降一成。中考房專門針對考試提供自助早餐和晚餐、冷飲、文具、功能性飲料等。
  而在該酒店餐飲部,記者看到酒店還專門準備了中考菜單。“厚厚的一本菜單看起來費時,我們這個菜譜是專門針對中考學生的,精選營養清淡的菜餚,製作速度也比較快。”該酒店餐飲部主管江新民說道。  (原標題:老師自掏腰包給中考學生討好彩頭 “保送生”為同學鼓勁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bdqhmtdciv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