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6月9日消息(記者劉玉蕾)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從今天開始,各地將統一進入到試卷閱卷階段,直到本月20號左右,全國各地會陸續公佈高考成績。對廣大考生和家長來說,後期填報志願工作又是一次嚴峻的考驗。家長和孩子到底該怎麼辦呢?
  是選擇名校而放棄喜歡的專業,還是為了喜歡的專業而報考普通高校呢?有著多年報考經驗的、北京京瀚培訓機構高考咨詢師張老師建議,在報考時要多方面綜合考量。
  張老師:確實名校有名校的效應,但有些學校的學科會有國家的支持可能也會非常好,先看專業,哪個學校的專業排名會更靠前。還有考生的性格,他本身的意願都有很大的關係。
  另外,專家提醒考生不要對“加分”看得太重。很多學校是按加分提檔,但在進行專業錄取時,要減去考生的加分。如果減去加分後,分數比別人低,加分考生反而最容易被退檔。   (原標題:填報志願須綜合考量 專家:加分考生容易被退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bdqhmtdciv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