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總理與周效國親切握手交談 /中國政府網圖片
  晨報訊 當獲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即將訪問安哥拉的消息後,周效國鼓起勇氣在中國政府網給總理留言,希望與總理“交流青春的觀察”,留作青春的紀念。 8日,這名畢業於北京大學,常年在安哥拉工作的“80後”小伙夢想成真。
  5月8日,李克強在安哥拉主持召開海外民生座談會,一位年輕人應邀參加會議,並作發言。這位“80後”的年輕人叫周效國,是中國水電駐安哥拉的員工。今年4月,當他得知李克強總理即將訪問安哥拉,十分振奮,萌發了與總理“交流青春的觀察”的夢想。於是,在北京時間4月16日凌晨2時46分,通過中國政府網“我向總理說句話”欄目鄭重地提交了自己的留言,寄出了自己的期待。中國政府網工作人員隨後把留言送到了總理辦公室。
  5月8日下午,李克強總理如期訪問安哥拉,周效國受邀參加了座談會。會上李克強總理與他親切握手交談,那一刻,這位“80後”的小伙子夢想成真。
  昨日下午,周效國在接受晨報記者採訪時說,他是江蘇鹽城人,北京大學葡萄牙語語言文學專業畢業,2011年來到安哥拉,在中國電建集團旗下的中國水電國際公司工作,他們公司在安哥拉的中方員工有1800餘人,他主要從事市場開發工作,負責聯絡安哥拉建設部、水利能源部、財政部等部委。
  在海外工作的三年多來,有一些自己的思考和想法,得知總理要來訪,他很興奮,希望能把自己的想法向總理彙報。
  “真正受邀參加會議的那一刻,十分激動,沒想到真的可以通過網絡渠道,向總理表達自己的想法和心聲。”周效國說,在會上,他發言的主題是“走出去”,踐行“中國夢”,主要結合自己在中國水電工作的切實感受、親身經歷,講講年輕人的觀察,所以用了“交流青春的觀察”這個詞語。
  他說,總理特別平易近人,從容不迫,氣場很強大,在短暫的會面中,他親身感受到了總理廣闊的胸襟,這對年輕人來說很受益。
  周效國留言全文
  總理,您好!我叫周效國,11年北京大學葡萄牙語專業畢業,在中國水電參加工作,目前長駐安哥拉。同屆的很多校友都在中水電的平臺上,走向國際市場,實現著共同的夢想——“走出去”的中國夢。欣聞五月份您將出訪安哥拉,這邊幾家大型國企的年輕一代,都非常振奮。希望在您訪安期間,能夠有一次青年見面會:在安哥拉的熱土上,一睹總理的英姿,聆聽總理的教誨,交流青春的觀察,留作青春的紀念。
  此致
  敬禮!
  (原標題:“80後”駐安哥拉小伙 與李克強“交流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bdqhmtdciv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