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朱磊 作為第14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年會的一項重要議題,《海上意外相遇規則》根據論壇章程協商一致的原則,在4月22日舉行的會議上獲得通過。
  《海上意外相遇規則》是指當海軍艦艇或海軍航空器在不期相遇時,應採取哪些安全措施和手段、減少相互干擾和不確定性、方便進行通信。規則對海軍艦機的法律地位、權利義務、以及海上意外相遇時的海上安全程序、通信程序,以及信號簡語、基本機動指南等均做了規定。
  《海上意外相遇規則》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尊重了國際公認規則,促進了本地區各國海軍信任措施的建立,對於減少和平時期各國海空軍事行為的誤解誤判,避免海空意外事故,維護地區安全穩定具有十分積極的意義。
  《海上意外相遇規則》由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首先提出,在2000年西太海軍論壇會議上正式公佈,此後,論壇許多成員國提出了修改意見,併進行了多次討論修改。
  (原標題:通過《海上意外相遇規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bdqhmtdciv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