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嬰幼保姆薪水高於普通保姆
  羊城晚報中山訊 記者樊美玲報道:廣東有望年內實施單獨二孩。近日,記者走訪中山多家家政公司發現,二孩嬰幼保姆工資比普通保姆工資平均高出15%,有不少家政公司提前對保姆進行嬰幼護理等專業培訓。
  月入最低3800元
  “二孩嬰幼保姆比普通保姆的工資要高15%左右”,位於中山博愛路的一家家政服務中心負責人盧女士介紹,今年二孩嬰幼保姆非常吃香,前來聘請保姆的雇主其中有80%左右是已有二孩或者準備懷二孩的家庭。
  盧女士告訴記者,她的家政公司提供嬰幼保姆、老人保姆、保潔等服務,但其中嬰幼保姆服務的比例占了一半。也因為此,前來應聘的嬰幼保姆對工資的要求普遍較高,“一個月的工資最少的是3800元”。
  “要求是年輕一些的、更能幹一些。”盧女士介紹,根據雇主們的要求,她在挑選二孩嬰幼保姆時制定了幾項特別標準,首先是年齡限制在45歲左右,她同時認為,太年輕的保姆也不在考慮之內,因為“缺乏工作經驗”。
  必須懂得做不同年齡段的嬰幼兒食物也是要求之一。因為保姆需要同時照顧雇主的兩個小孩,因此對於飲食也有具體要求。“二孩嬰幼兒保姆的工作量更大,需要有更強的工作承受能力”。記者隨後從其他幾家家政公司瞭解到,與普通嬰幼保姆相比,幾乎所有針對二孩保姆的要求標準都很高。
  剛剛懷有二孩的劉女士家是東北人,跟隨丈夫來到中山工作。此前懷一胎時,劉女士沒有請保姆,而是讓自己母親幫忙照顧。這一次,劉女士改變想法了。“帶兩個孩子畢竟忙不過來”,她認為請了保姆之後,可以將兩個孩子都交給保姆照顧,自己方便工作。
  培訓針對二孩市場
  針對二孩嬰幼保姆的培訓也在同步進行。記者從中山市真情職業學校瞭解到,每天參加培訓的人員中有60%的是嬰幼保姆,其中新保姆居多,培訓內容包括對初生嬰幼兒的護理、嬰幼兒沖涼按摩、孕婦護理、不同年齡嬰幼兒飲食規劃等內容。
  “平均每天有100多人前來應聘”,中山湖濱中路一家家政服務公司的培訓教師雷女士介紹,她所在的公司每天早上都會對嬰幼保姆進行理論培訓,晚上則是1個半小時的實戰培訓。
  中山市家庭服務業協會會長梁彩萍介紹,一些家政公司看準了廣東開放單獨二孩後的需求市場,提前對雇佣的保姆進行專業培訓。“也許一年之後,他們正好就可以順利上崗了”。編輯: 何平  (原標題:中山:眼看要放開“二孩” 家政加緊招攬保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bdqhmtdciv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