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合肥市民李女士向新安晚報反映稱,她買的臍橙出現了掉色的情況。隨後,記者陪同李女士到相關部門和單位,想為橙子做個“體檢”,但走了一圈,也未能如願。
  李女士說,這些橙子是她於11月2日晚在合肥市馬鞍山路上的一大型超市購買的,回到家發現橙子的蒂部是紅色的,覺得很像電視上所說的染色橙子。
  11月3日,記者與李女士一起來到這家超市客服中心,一位工作人員稱,他也解釋不了橙子掉色的原因,“但我們都是從正規的水果銷售大戶手中批發的,進超市也會抽檢,沒有檢測出什麼問題。”
  昨天下午,在合肥市工商局消費者投訴窗口,工作人員說:“你們僅僅反映掉色我們是沒法立案的,這個需要你們拿出產品有問題的證據來。”並表示如果想立案,李女士應該到專業的檢測機構去檢測,“而且由於是食品,你們檢測時還應該讓超市方一同前往,以免檢測出來對方不認賬說不是自己的產品。”但是,超市方堅稱其產品質量靠得住,沒法與她一起把產品送檢。
  昨天,李女士根據合肥市工商局提供的電話,聯繫了國家農業標準化與監測中心(安徽)農副產品檢驗部,其中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明確表示,“檢測橙子掉色是什麼原因有難度。”該工作人員解釋稱,一般要求檢測者告知要檢測的確定元素。
  隨後,李女士表示擔心橙子含有“蘇丹紅”,該工作人員聽後又稱,蘇丹紅有好幾個型號,“如果實在要檢測,我們只能檢測果皮含不含蘇丹紅,並且只能給你一個結果,不能證明掉色一定與蘇丹紅有關。”對於檢測所需時間,這位工作人員說:“最快也要一個月,還有可能要到年底才有結果。”
  隨後,記者試著聯繫了其他幾家檢測單位,但均稱無法檢測橙子為啥會掉色。(記者朱慶玲 馬楊)  (原標題:掉色橙子遭遇“體檢”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bdqhmtdciv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