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道德 康德說:不為喜好而去做,不因心生歡喜而去為,自己不喜歡做也沒有足夠的時間跟精神去做,酒店工作卻還是理所當然去做了,這樣才能說是真道德,離開了道德,所做的一切不過是為了達到某些預設目的。 酒店打工這樣看來,我們每天的作為幾乎都沒有達到道德的層次,康德的理想跟東方的修行有雷同之處,不過若沒了目的我酒店兼職們就會少了那股動力,我們很多人只是因為苦,或是因為病而想要轉變,一旦失去了急迫性,也就是感到稍微好過酒店經紀一些時,就把當初學習的企圖拋到腦後,連做一些小事的動因都會蕩然無存。 在我們這裡應該還可以看到酒店工作幾個人不想做卻又一直在做,沒有產生痛苦也不因做了而心生喜悅,就只是覺得自己該做而一直做,勉強符合道德酒店打工義務論。也看的到積極在求進步的人,不管是求知求功,還是要超越自己的困境,在過程中總是將善的意志散播到酒店兼職週遭。 我們像是一群傻瓜,一群走在自己路上的傻瓜,總是在做一些別人看不懂的事,只是因為很符合自澎湖民宿己的天性,不是因為要求得快樂,至於道德嗎!還是有一些些小距離,不要想太多,做就對了! 
燒烤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烤肉食材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bdqhmtdciv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